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张军院长荣获“首届上海杰出人才”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4-02-07  浏览次数:


1月30日,2024年上海市慰问高层次人才新年文艺晚会暨首届上海杰出人才颁奖典礼在上海大剧院隆重举行。

经济学院张军院长荣获“首届上海杰出人才”荣誉称号。作为此次获奖的经济学家,这一殊荣表彰了他在上海市社会经济发展中作出的卓越贡献。

作为上海市人才评选表彰项目,此次共有50位在各行业中作出突出贡献、获得社会公认的科学家、名家大师、工程师、企业家入选首届上海杰出人才。

我经常跟我的学生们说,与大师同行是幸运的。我受益于太多的大师名家和杰出经济学家的教诲,即便有些只是见到名字而已。所以要感谢的人太多了。当然最要感恩的是机遇,赶上了改革开放这个伟大时代,很幸运自己在经历和研究中国经济转型的进程中成长为经济学家。”——张军

▲典礼上张军院长接受采访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进一步倡导和弘扬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社会风尚,上海市委组织部、上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决定表彰一批在国家和上海市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重要贡献的杰出人才。

2024年上海市慰问高层次人才新年文艺晚会暨首届上海杰出人才颁奖典礼在1月30日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出席并致辞。龚正在致辞中指出,人才是上海最宝贵的战略资源。近年来,上海坚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人才优势已成为城市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新征程上,我们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擘画,聚焦建设“五个中心”重要使命,深入实施人才引领发展战略,努力将上海打造成天下英才的圆梦之城。我们将坚持以事业集聚人才,着力打造高能级的创新平台,让全球人才共享中国机遇、上海机遇;坚持以制度成就人才,着力构建高效能的体制机制,加快构筑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优势;坚持以环境服务人才,着力营造高品质的人才生态。衷心希望各位院士、专家、人才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参与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继续为上海加快建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返回顶部